1234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提取类 > 正文
《关于调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7-20 09:04 来源: 宜春公积金管理中心

一、新规出台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频次有何调整?

新规出台后,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频次由原来的间隔12个月方可提取调整为间隔三个月即可提取;待条件成熟后,租赁保障性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的,将适时开展按月提取,实现职工每月用住房公积金直接冲抵房屋租金。


二、职工第一次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如何确定其提取额度?

职工第一次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按12个月计算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上限,目前职工及配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上限为1600元/月,按12个月计算则该职工及配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19200元。


三、职工间隔上次提取时间超过三个月但未超过一年的,如何确定其提取额度?

职工间隔上次提取时间超过三个月但未超过一年的,按实际间隔月份计算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上限,如间隔5个月再次办理租房提取的,按5个月计算则该职工及配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8000元。


四、职工间隔上次提取时间超过一年的,如何确定其提取额度?

职工间隔上次提取时间超过一年的,仍按12个月计算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上限,即该职工及配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得超过19200元。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08-2010 gjj.yichu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宜春市文艺路1号 联系电话:3585639 网站备案号:赣ICP备2000086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网址:http://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