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宜春住房公积金“亮码可办”
发布时间:2023-09-05 09:03 来源: 宜春公积金管理中心


   8月份以来,宜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整合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推动“亮码可办”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目前使用的《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进行整合优化,统一调整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个人信息表》,并成功运用“电子码”为异地缴存职工办理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一、什么是“亮码可办”

“亮码可办”是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开具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等个人证明时,缴存人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出示“电子码”,受理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实时查验,实现住房公积金个人证明事项“亮码可办”。

二、“亮码可办”的适用场景

主要适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异地办理业务。比如异地缴存职工在我市购房贷款,只需在窗口实时“亮码”,我中心工作人员便可为其验证下载信息表并且办理相关业务。同样我市缴存职工去异地办理业务,在当地也可以实现“亮码可办”。实行“亮码可办”后,职工无需再到线上或往返两地到线下开具打印纸质证明,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提升了办事体验感。

三、“亮码可办”操作说明  

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选择“服务—业务办理电子码—信息表申请”,点击提交键申请电子码,提交后即可显示电子码。(电子码申请当天24点自动失效,电子码被查询后即失效。)

操作演示:

第一步微信搜索“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点击登录

edc990f373546df241560e4c02d373b.jpg 

第二步点击“人脸识别一键登入”

 

图片1.png


第三步点击最下方“服务”,找到“业务办理电子码”

图片2.png


第四步核对信息点击“提交”

图片3.png


第五步点击“下一步”,再次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图片4.png

第六步轻触条形码,向工作人员展示数字编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08-2010 gjj.yichu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宜春市文艺路1号 联系电话:3585639 网站备案号:赣ICP备20000867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网址:http://beian.miit.gov.cn